K小T

【罚盾】暗恋&失恋三十题(2)

1-5题于此

发现自己越发啰嗦了=。=

各位看官小天使求评论求支持\(^o^)/有错别字有bug欢迎指正!




6.你顾不上

 

“请问美国队长今天有空闲时间吗?”

复仇者大厦的前台小姐凯西仍低头忙于手头的业务,按照上面要求的方式回答道:“抱歉先生,如果您想约见队长的话需要出示联盟或神盾局的相关证件并提前预约。”

“谢谢。”

 

“请问美国队长今天有空闲时间吗?”

正在整理复仇者日程的凯西小姐没有抬头,却皱了皱眉:这个低沉的男声和昨天来询问的声音如出一辙。但她仍是放平了声音与昨天回答道:“抱歉先生,如果您想约见队长的话需要出示联盟或神盾局的相关证件并提前预约。”

“谢谢。”依旧是礼貌的感谢。

 

接下来的三天,那个男人并没有来,凯西也就没多注意。估计是放弃了吧,凯西想到。

第四天,依旧是那个男声:“请问美国队长今天有空闲时间吗?”只不过这次声音沙哑了许多,充满了疲惫,像是熬夜多天没有好好休息。

凯西摇了摇头,仍没有抬头看他:这样执着的粉丝还真是难缠。

“抱歉先生,如果您想约见队长的话需要出示联盟或神盾局的相关证件并提前预约。”

“谢谢。”

 

又隔了三天,那个男人又来了。“请问美国队长今天有空闲时间吗?”嗓音依旧沙哑,充满了疲惫。

第四次了,凯西无奈地想着。这次凯西向上扫了一眼男人,他穿着黑色的夹克,把鸭舌帽压得很低,凯西看不清他的脸。“抱歉先生,如果您想约见队长的话需要出示联盟或神盾局的相关证件并提前预约。”

“谢谢。”

奇怪的男人,估计不是粉丝吧,凯西看着男人消失在大厦外的人流中。

 

没想到男人竟然一个月没有再来询问了,凯西觉得对方应该是放弃了。

“请问美国队长今天有空闲时间吗?”

当凯西第五次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有些恼火了:“先生您究竟是来干什么的?”这次她抬起了头,看到了这个高大的男人。他没有故意遮掩自己的外貌,脖子上一道细长的伤口还比较新,脸上贴了几个创可贴。但当凯西再仔细看了看男人的时候,她险些惊叫出来:

“惩……”

男人把食指贴在了凯西唇上让她不要喊出来。凯西感觉到他极其粗糙的皮肤和手指上的枪茧。直到看到凯西冷静下来,男人才收回了食指。

“额……”凯西为刚刚自己的不冷静感到羞愧,“如果您要去找队长的话我可以立刻安排,明天或者……”

“不必了。”男人摇了摇头。凯西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又一次消失了。

凯西从未见过那种带着淡淡忧伤的微笑,更无法忘记那灰蓝色的眼眸里流露出的苦涩。

“他顾不上我。”

 

 

 

7.只敢躲在暗处看你

 

夜里的纽约表面上繁华热闹,暗中却藏满了危险。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在一个废弃有段时间的汽车维修厂里消灭了最后一波九头蛇的机械兵。

“叮。”金属掉落在地的声音突然在漆黑的维修厂里响起。

“谁!”史蒂夫刚微微放松下的神经又绷紧起来,刚才要不是机器兵眼睛里闪着的红光,在黑暗中他肯定是看不见敌人的。史蒂夫握紧了盾牌,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托尼开启了夜视的热探测模式,环顾了四周,除了身旁的史蒂夫并没有热源,没有发现敌人。托尼借着反应堆的光发现身边的柱子上有好几个新的弹孔——准确说就是在今晚他们来之前留下的。

托尼似乎反应过来什么,又开启了热探测仪。然后,结果说明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走吧,史蒂夫。暗处有老鼠。”托尼瞥了一眼某处角落,握住史蒂夫的手臂将他带出了维修厂。史蒂夫也没说什么,便离开了这片黑暗。

直到二人离开,穿着白骷髅头衫的男人也还是屏息坐在那个角落。

刚刚端掉这个毒枭的据点,准备清理完伤口就离开,却恰好遇到了你。

可我只敢在暗处看你。

所以被当做肮脏的老鼠也没有办法呢。

 

 

 

8.看到别人与你的誓言和默契

 

很难得,惩罚者会与钢铁侠以及美国队长合作,三个人一起围剿九头蛇的一支小分队。

复仇者追捕九头蛇很是正常,而惩罚者加入原因也很简单:这帮人把军火走私给了黑帮。

战斗中托尼一直在说个不停,在向史蒂夫求情让自己逃过今天晚上的联盟会议。临时加入队内交流频道的弗兰克也就一直听着托尼和史蒂夫之间相当亲密的交流,并没有说话。

“队长小心!”弗兰克瞥见一个机甲兵,打算背后偷袭正分心说话的史蒂夫,立刻喊了出来,随即瞄准了偷袭者。然而扳机还未扣下,托尼一个掌炮就打飞了机甲兵。

“嘿队长,你的背后交给我吧!”一个上扬的语气。

“那就交给你了!”史蒂夫微微一笑。

“那以后也都交给我咯。”

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

弗兰克觉得没必要再担心了,也没必要再看了。

他有他在,也就不需要自己了吧。

 

 

 

9.想着想着就哭了

 

史蒂夫挡住了托尼打向弗兰克那一炮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他也替弗兰克离开世界有二十年了。

坐在轮椅上的弗兰克默默翻着二十年前托尼给他的史蒂夫的日记,他还记得那个花花公子红着眼圈咬着牙把日记交给他的样子:“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替你挡下那一炮,你可别浪费掉他给你捡回来的这条命了啊!”弗兰克苦笑着,接过了日记。日记自他从寒冰中苏醒后几乎没有中断过,直到最后一篇——写于他永远离开那天前的晚上。

 

“明天就要对上惩罚者了,估计会是一场苦战。

明明几个月前就发现弗兰克的尸体了,现在为什么又多出来一个弗兰克了呢?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我敢肯定那是弗兰克!

可是弗兰克为什么要为金并效力呢!明明是死敌!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让他回来,回到我们这边。”

 

他又回想起了那一天。

 

靶眼已经倒在血泊里,带来的机械兵全部被毁,自己也只剩下一口气,被鹰眼按在地上。他却依然挣脱了克林特,挣扎着爬了起来,掏出了匕首,冲向了为首的美国队长。如果能将领导者干掉他也死而无憾了。钢铁侠在惩罚者挣脱那一刻就反应过来他的目的了。托尼的掌炮在那时就已经充能完毕,瞄向了弗兰克就发射了出去。看着射向自己的能量炮已经不到一米的距离,弗兰克明白自己已经闪避不开了。他有些不甘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

等待到的却是另一个人倒下了。

弗兰克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自己孤注一掷想要刺杀的美国队长,挡在了他的面前,自己手里的匕首刺中了他的腹部,但比起挡下的能量炮并不致命。在场的所有复仇者都惊叫着跑了过来,弗兰克只能愣愣地看着史蒂夫无力地倒向了自己,他用极小的声音对弗兰克耳语道:

“我知道你不是弗兰克。”

“但是,请为我成为他。”

成为他。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弗兰克——这个世界的弗兰克早已不存在了。他来自另一个动荡平行宇宙,一个流亡的惩罚者。

但是,他让他成为这个世界的弗兰克。

为了他。


弗兰克合上了日记。


时间为他增添了太多痕迹——从另一个宇宙穿越而来留下的印记,脸上逐年变多变深的皱纹,代替成为这个世界法外制裁者的十余年的改变。

所以他不介意在这时再多留下一点眼泪的痕迹。

 

还未爱上你时,你已先我一步走了。

彻底爱上你时,我又该如何是好呢?

 

 

 

10.真尴尬,我高估了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弗兰克死于一场爆炸。

在爆炸的前一秒,早已预料到爆炸的他把没有反应过来的娜塔莎推出了爆炸的范围内。

他的葬礼在娜塔莎的请求下由托尼一手包办了,最后将他葬在了他家人旁边。

“算是给他一个他想要的归宿吧。”娜塔莎用少有的悲伤的语气说道。

葬礼当天下着大雨,出席的人因此不多。除了获救的娜塔莎以外,还有托尼和史蒂夫。

三个人各在墓前留了一束花,又在他家人的墓前留了一束花,就离开了墓地。

后来墓碑被原来的仇人破坏得只剩下一小块了,每年忌日坚持来探望的也只有娜塔莎自己。

又到了他的忌日,来的人依旧只有娜塔莎。

她摸了摸残留的一小块墓碑:“很遗憾,史蒂夫又没来。”

娜塔莎叹了口气,为这个可悲的男人:

他高估了自己在那个人心中的地位。

 



TBC


最后PS:凯西那个人物是原创的龙套,以后可能不会再出现的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