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小T

【罚盾】暗恋&失恋三十题(4)

(1)1-5    (2)6-10   (3)11-15


之前说过的大学AU!请各位放心食用XD,今天情人节所以我来虐狗哈哈哈单身双身一起虐!

各位看官小天使求评论求支持\(^o^)/有错别字有bug欢迎指正!




16.忘不掉的我们的相识

 

弗兰克看见自己的好友兼室友马特·默多克,被一个火辣的姑娘挽着找到自己时,他是相当的冷静,直到他被推拉扯拽出了校门进了一家酒吧,莫名其妙地参加了一场交友大会。

弗兰克是工程系的有志青年,马特是法律系的高材生。虽然儿时被化学品夺走了视力,但马特其他的感官异常敏感,弗兰克称他为活体雷达也是不足为怪。

马特的身材,用弗兰克的话来讲,对那些小姑娘相当有吸引力,再配上帅气的脸和令人心生怜惜的失明障碍,马特身边的女孩从来没有少过。所以弗兰克对于马特被一圈圈女孩围住而自己只能百无聊赖地喝酒也是认了。

晚上回去后马特问弗兰克派对怎么样。弗兰克的描述是令人后悔。而马特当然知道弗兰克是在说反话。他可是感觉到了弗兰克正笑得开心。

因为弗兰克永远忘不了那个艺术系的史蒂夫和他有些害羞的笑容。

那个笑容照亮了弗兰克的世界。

 

 

 

17.被你的不经意的举动弄得脸红心跳

 

史蒂夫脖子上挂着相机,手里提着画箱,在午后的校园里闲逛,希望找到好的写生素材。

然后他在湖边看到了令自己眼前一亮的风景——躺在树荫下、把书扣在半边脸上的人。虽然是青春罗曼蒂克肥皂剧里常见的狗血场景,但确实让史蒂夫颇为满意。他喜欢背景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这让他想起了克劳德·莫奈笔下的湖,而更让他感到有趣的则是作为主体的人,露出的半边脸足够让史蒂夫认出树下的主角居然就是前些天在派对上认识的弗兰克·卡斯特。很难想象像他那样刚硬的人此刻竟然会睡在草坪上,而被树叶揉碎的阳光又将弗兰克的眉宇映得十分柔和,史蒂夫不得不承认少了冷冰冰的弗兰克帅气得过分了。史蒂夫赶紧拿起相机照下了眼前的景象,然后就掏出了工具开始作画。

弗兰克被之后史蒂夫手抖而不小心落在自己脸上的画笔给戳醒,对方刚刚刻画完他脸上的光影准备离开。弗兰克睁开眼就看到史蒂夫手忙脚乱的样子,摸了摸自己感觉有点黏糊糊的脸,结果颜料不但蹭了自己一手,脸上更是开了一朵花。“哦天哪!”史蒂夫终于从上衣兜里找到了湿巾,赶紧把弗兰克脸上和手上的“花”擦掉了。

史蒂夫有些尴尬地笑了起来,“我刚刚在画你,结果笔就掉了。”

弗兰克仍然躺在草坪上并没有生气:“没关系。你画好了吗?”

“哦,差不多。”

“我能看看吗?”

史蒂夫赶紧把大部分都已经完成的画收了起来。“呃……你会看到的!绝对会得到所有人的好评!毕竟你是主角啊。”

“哦对了,”史蒂夫突然伸出手摸了摸弗兰克的脸颊,“该把胡茬修修了,弗兰克。”然后史蒂夫就匆匆跑开了,留下了独自躺在草坪上的弗兰克。

弗兰克从不知道史蒂夫的手那么细腻,想到这里他又不得不用书遮住自己整张脸。他可不想自己脸红的样子被看到,虽然周围没有一个人。

 

之后七十年校庆的画展上果然就展出了一幅名字很长但是好评最多的印象派油画。

“弗兰克,我听到彼得说史蒂夫这幅《午后树下小憩的人与他身后的湖》里的那个人就是你啊。”马特和弗兰克就站在这幅画前,而马特恰好听到了刚离开的彼得·帕克对身边的人说出自己的发现却被以为在开国际大玩笑。

弗兰克没有回答马特,但马特还是听到了弗兰克微微加速的心跳,“我可是听到你的心跳出卖了你。”弗兰克闷哼一声,把自己手里全部五枚代表好评的红色塑料币投进了油画前的箱子里,然后又从马特手里拿走了五枚投进了箱子里。

“喂,弗兰克,你是不是把我所有的好评币都投给史蒂夫了?”

“反正你也看不见,我就帮你做了个决定。”

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马特还是觉得弗兰克脸红了。

之后一整天马特翘起的嘴角就没有放下去过。

 

 

 

18.可是都不是属于自己的

 

听完讲座后的弗兰克手里拿着之前向史蒂夫借的印象派纪录片的光碟,悄悄来到美术系自习室的门前,推开了一条小缝。

他看到一个男人在史蒂夫唇上留下了一吻,然后准备往外走。

弗兰克赶紧后退。男人拉开了门,看了他一眼。

弗兰克没记错的话,他是计算机科学系的天才——托尼·史塔克。

托尼把门关上,开口道:“弗兰克是吗?”他挑了挑眉,“你是史蒂夫画里的那个主角吧。”

弗兰克皱了皱眉,没有回答。

“真是的,史蒂夫都把别的男人当做画的主体,却不给身为男朋友的我画。”托尼像是在抱怨地嘟囔了一句,弗兰克却很清楚对方这是在表明自己对史蒂夫的所有权。

“史塔克,”弗兰克叫住了已经走出好几步远了的托尼,“能帮我把这个还给史蒂夫吗?”说罢便递出了光碟。托尼又走了回来,收下了光碟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对不起我今天还有点急事,不过我会的。”

“谢谢。”

两个人互相凝视了一会,然后给对方留下了各自离开的背影。

 

马特感觉到弗兰克从回到寝室那一刻起就不太对劲。他身边的空气冷得几乎都要凝固了,而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那天弗兰克收到母亲毫无预兆去世的消息。

那是一种能将人淹没的,失去一切的悲伤。

 

 

 

19.从一开始的拼命找话题,到看你却无话可说

 

“嘿弗兰克!”

“嗨,史蒂夫。”

史蒂夫对弗兰克没有再主动说什么感到奇怪,之前明明还会和自己聊聊伦勃朗。史蒂夫友好地笑了笑:“如果你还想借什么艺术类的光碟,就尽管说。”

“我会的。”弗兰克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又一次的冷场让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他笑容变得尴尬:“看起来你没什么事呢,那我先走了。”然后弗兰克就看着史蒂夫向计算机科学系的教室去了。

弗兰克握紧了拳头,苦涩地抿着嘴。

他为了史蒂夫而了解各个画派,不断借光碟和书。他希望他们之间能通过共同兴趣这座桥梁而更进一步。

可是如今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

他们已经无路可走了。

 

 

 

20. 我很清楚,我们不会在一起

 

“弗兰克你真的不去这次的聚会吗?”马特问道。

“不。”弗兰克依然盯着手上的书。

“艺术系的大部分学生都会去。”马特感觉到弗兰克变速了的心跳,皱了皱眉。

“不。”弗兰克开始有些心不在焉。

“史蒂夫会去。”

“不了,谢谢,马特。”弗兰克终于放下了书。

马特撇了撇嘴,轻叹了一声,自己拿着盲杖离开了。

弗兰克直到听见马特离开关上门的声音也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书上。

他知道自己去和不去都没有什么区别,因为自己无论怎样也不会和他在一起,即使没有托尼·史塔克,即使自己早些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弗兰克闭上了眼睛。

他不想流泪,虽然泪水已经浸湿了眼眶。

 

 

 



TBC





吃到我的玻璃毒糖了没?爱我你怕了吗?

有点罚←D倾向了虽然我很萌这对不过请放心这是罚盾铁盾无误

最后祝各位情人节快乐w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