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小T

【罚盾】暗恋&失恋三十题(5)

(1)1-5  (2)6-10  (3)11-15  (4)15-20

我是不是又晚更了!?!?最近太懒了不想更

另外再次声明一下这次的(5)和下次的(6)已经不是大学AU了【虽然我自己也没写够普通人梗】

各位看官小天使求评论求支持(^o^)/有错别字有bug欢迎指正!





21. 不想看到你和别人亲密的样子,可是又想看到你

 

“弗兰克,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一场战斗结束后,史蒂夫向弗兰克打了声招呼。

惩罚者遇上了正在被复仇者中的两位——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追击的A.I.M.机器人军队。虽然两位复仇者战斗力不弱,但毕竟敌人数量太多,弗兰克手头还有些子弹和火药,就顺带帮忙消灭了敌人。

弗兰克看了看一旁埋头检查着自己战甲的钢铁侠,钢铁侠也似乎感觉到了对方不怎么友善的目光,抬起了头。托尼摘下了面甲,两人的眼神冷冷地对上。

在托尼眼里惩罚者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在弗兰克眼里钢铁侠也就是个高科技、破罐子,脱了装甲什么都不是的战五渣。

托尼依旧是先发制人。“这不是我们的英雄惩罚者吗?”钢铁侠的冷嘲热讽让惩罚者沉下了脸,“或许说你更喜欢‘混蛋’这个叫法?”

史蒂夫瞪了旁边的红金铁皮人一眼,托尼撇撇嘴冷哼一声。

“你们两个好好聊,我先回飞机上检查一下我的马克战甲。”钢铁侠说完又看了看两人,阴着脸离开了。

“抱歉,托尼这家伙嘴一直很贫。”史蒂夫一脸无奈地表示。

“早就听说过钢铁侠另有一副厉害的嘴炮。”弗兰克不客气地挖苦了钢铁侠。

两个人突然陷入了沉默。

“对了队长……”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弗兰克,我一会儿和那个铁皮有钱人有约,我得先走了。”

弗兰克没有说话,目送着昆式战斗机离开。

 

“该死的铁皮史塔克。”弗兰克晚上在自己的日记里写。

 

 

 

22. 我对你的爱是那么多,能给予你却太少

 

透过瞄准镜,弗兰克能看到楼下人们的一举一动。

他看到了人群里被派来营救的莎朗·卡特,还有隐秘在街角、随时准备出动的巴基·巴恩斯。

很快装备森严的押解车就停在了法院前,人群里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

史蒂夫被四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押送着走出了车厢,特警面无表情地用枪抵着他的后背,像驱赶牲畜一样让他向前。

“队长为什么放弃!”“为什么听天由命,队长!”人群里的质疑声就算隔得那么远弗兰克也能听的见。他啐了一声。

他们怎么能记得史蒂夫原来所牺牲的。

他们现在只关心自己的恐惧。

“难道托尼·史塔克就是对的吗!”“你现在认可那个法案了吗!”

他们只是希望通过制裁一个人来得到心理上的安慰。

史蒂夫来到了台阶上。

“他不接受采访。”押送的人将围在这里的记者推了开。

“美国队长什么时候学会投降了!”旁边一个激进的家伙愤怒地将手里的番茄砸向了史蒂夫,番茄打在脸上喷溅出的汁液让他脸滑稽了许多。或许在这群人眼中那才是一个失败者应有的形象,而不是穿着国旗色的制服、低着头、等着审判的英雄。那么一瞬间,弗兰克想用子弹在那个扔番茄的蠢货脑袋上开个冒烟的洞。

“白痴!”押解人瞪了那个人一眼,对方也黑着脸不甘示弱。史蒂夫看了那人一眼,没有说什么,依然面无表情,只是眼里又多了一份失望。

弗兰克瞄准了押解人。

红色激光的小点打在了警服上,史蒂夫很快就看到了,他微微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楼房。他似乎看到了弗兰克。

这是弗兰克最后一次看到那双闪着光辉的眼睛。

史蒂夫大喊:“注意!”然后快速地顶开了押解人。弗兰克在这时开了一枪,打穿了史蒂夫的肩膀,对方吃痛地喊了句狙击手。人群立刻在尖叫声中散了。法院里的托尼、人群里的莎朗、街角的巴基,听到了枪声后立刻奔向史蒂夫。

“史蒂夫!”托尼虽然没穿铠甲但还是很快地跑了过来。戴着手铐而不好把握平衡的史蒂夫在受到刚才的冲击后无法站直,托尼从身后接住了他。

“……”史蒂夫扭过头来,看到了一脸焦虑的托尼。

“不要紧我在这,你不会有事的。”托尼扯起个一个难看的笑,现在的情况让他很难判定史蒂夫是否真的没事:子弹打穿了骨头,血已经浸透了衣服。

又是三声枪响:膝盖,胸腔,和腹部。

弗兰克似乎看到了史蒂夫藏在嘴角的一个微笑,和一个模糊的口型。但他非常清楚史蒂夫在说什么。

他给不了史蒂夫什么。

但他会给他自由,用另一种方式。

 

 

 

23. 关注你是我的生活习惯

 

弗兰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买了一台电视,而且几乎从来不关。

他不看电视剧,他不看脱口秀,他不看纪录片,他不看电影。

他只看新闻。

一方面是用来确定近期目标,另一方面则是关注着复仇者。

或者说,关注着复仇者们的领袖。

 

 

 

24. 故意消失想让你找

 

当瑞秋被抓住、号角日报以追捕自己作为头版时,弗兰克意识到自己要赶紧离开纽约了。

果然,他很快就和蜘蛛侠打了一架,当晚罗根又来通风报信。

“队长的命令。”罗根说。

弗兰克的眉头依然紧皱。

他把追了自己一个月的黑寡妇引到了刚果的马伊科国家公园里。娜塔莎救出了117个孩子而让他逃掉了。他和替换了黑寡妇的雷神在印尼打了一架,又被劝说了一番。他回到了纽约,设计骗了所有出动的复仇者,救下了瑞秋。

直到最后,纽约州白原市拉伊游乐园里。

“现在你可以休息了,士兵。”史蒂夫严肃地看着狼狈地坐在地上的弗兰克,“这是命令。”

弗兰克放弃了捡起身旁猎枪的念头,没有抬头。

“长官。是,长官。”

一场战争结束了。

他也还是被他找到了。

 

 

 

25. 发现自己并不了解你

 

弗兰克一直都以为自己很了解美国队长:小时候他每次参观博物馆最先去的永远都是二战区,到最后他也追随着成为了军人,现在他是一名英雄,或者说黑暗英雄。弗兰克知道他二战时期的种种事迹,知道他作为复仇者都有哪些大型任务。

没错,弗兰克确实很了解美国队长。

但他却不像山姆一样知道史蒂夫的晨练习惯;不像索尔一样知道史蒂夫最喜欢哪种酒——虽然他知道史蒂夫喝不醉;不像娜塔莎一样知道史蒂夫喜欢哪一类书。

弗兰克永远不会像托尼一样知道史蒂夫的一切。

没错,弗兰克不了解史蒂夫·罗杰斯。

 




TBC



这次许多都是漫画梗还有漫画改编,官方发糖太少了心里苦嘤嘤嘤_(:з」∠)_



评论(1)
热度(20)